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海纳百川,自强共谈”新生资助对象团辅活动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6:57 流览量:次 作者:杨璐瑶 黄诣涵/文 王振宇/图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社会对资助对象的教育问题的关注,帮助他们真正了解自己,发掘自身潜能,树立信心,培养团队意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我院资助与发展中心主办的“海纳百川,自强共谈”新生资助对象团辅活动于10月29日下午18:00在滨海新区2217教室顺利举行。


C29A5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自我介绍、游戏环节、感想发言。首先是大家最熟悉的自我介绍。由主持人有趣的自我介绍开场,大家轮流上台进行自我展示,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促进了同学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


C8B27


之后来到游戏环节。同学们进行了正话反说、定时炸弹、不要做挑战、官兵捉贼四个轻松有趣的小游戏,进一步减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感,放松了在学习压力下的紧张心情。尤其是“不要做挑战”活动,参与者在游戏中不断交流碰撞,渐渐掌握游戏技巧,享受游戏带来的挑战和刺激,在欢声笑语中提高了沟通表达能力。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想,并且表示了对纪念品——围巾的感谢。俗话说:“礼轻情意重。”这份礼品寄托着学校以及我们组织对资助对象的关心,在即将到来的冬天里为他们增添一丝温暖。


9FFDC


整个过程中,不论是最初的开场白还是之后的游戏环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让大家结识了新朋友,还通过各种团体活动增强了他们乐于助人、相互谦让的团队意识。资助与发展中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始终秉持着帮助他人的理念,拥有着高效率的办事能力,今后我们将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