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院学工办召开学业预警分析会发表时间:2022年08月30日 08:27 流览量:次 作者:文/范潇潇 姜旭英 图/范潇潇 分享到:

近日,学工办在同仁楼7A113召开学业预警分析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党委副书记刘洁、卢益东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姜旭英主持。



各位辅导员对学业风险学生进行汇报,对风险程度进行研判,从学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心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具体针对性举措。

党委书记陈乃车表示,辅导员要将特殊学生抓好,学业问题学生、心理问题学生是这学期的重点工作。对于学生的目前情况,他提出了三点判断依据:一、了解学生状态,看学生上学期修了几门课程、通过了几门,是进步、保持原样还是退步了;二、看学业课程构成是否正常分布;三、看学生不及格课程科目,不及格课程平时成绩、期末成绩等构成。


291A2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党委书记陈乃车做如下要求:一、原因分析、状态的把握是学情分析的基础,辅导员要区分不同情况对学生进行全力帮扶;二、辅导员要和任课老师多沟通交流,多督促学生,抓住关键点,针对原因进行帮扶;三、了解学生最担心的是什么,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动态掌握住,根据一些情况做思想工作,把死循环打破。

仁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多年来逐步形成了“点—线—面”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体系,早研判、早预警、早帮扶。学院师生将继续努力,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在长期的实践中促进学院学风氛围整体发展,提升强班风、优学风、促校风的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