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特别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道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红石榴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队

来源: 作者:葛宇宸 王智凌/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为培养青年医学生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努力奋斗的精神,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红石榴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2日兵分两路奔赴温州瓯海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与全国各地区少数民族居民聚集地或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服务。


1


“红石榴”少数民族实践队致力于面向少数民族群体开展爱心医疗、教育关爱、文化宣讲等实践活动,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完善医疗体系、助推教育工作、凝聚红色力量。实践活动的开展包括团体集中与全国分散双并行两种模式,实践地点集中于温州瓯海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与全国少数民族聚居地。


5


今年,红石榴实践队围绕民族交融·共生·互嵌·共同的主题开展实践。支医组引进了中医非遗手砭技艺,将该瑰宝沿着四海经络融进每一位少数民族的手心、手背,滚、拨、点、推内蕴着青年学子与少数民族群体心心相印、大爱无声的赤诚之心;支教组精心设计了众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课程,课堂与医学院特色相结合,围绕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红色主题引导少数民族群体向党靠拢;调研组通过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群众就医、教育、经济状况,改善少数民族民生问题。


ac83afa432b627c960db771ad640573


红石榴实践队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经世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彰显青春风采。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