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科研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创新 > 正文

关于推荐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成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位老师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建设,按照择优入库、专兼结合的原则,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拟于近期遴选一批、培养一批优秀讲师充实温州志愿者学院温志学堂师资库,此次师资库的组建主要是为我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培训资源平台,使志愿服务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提升培训的质量和效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对象

师资库人员主要由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及一线志愿者骨干组成。

二、入库范围

1.通用知识类师资:包括志愿服务精神、理念、文化,志愿服务权利义务、基本理论、服务宗旨,志愿服务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以及志愿者申请注册、登记管理、志愿服务信息发布等有专长者。
2.业务知识类师资:包括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专业技能有专长者。

3.组织运转类师资:包括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沟通、协调、团队建设,服务项目的策划、发布、运营、评估,以及团体活动、服务实践等有专长者。

4.赛事服务类师资:主要担任县级以上志愿者大赛评委,并对志愿者大赛评分标准,评分细则清楚,善于指导大赛,有指导项目获得市级以上荣誉优先。

三、入库条件

1.指导(参与)志愿者项目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或曾入选国家、省、市、县(区)文明办系统专家师资库成员;

2.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善于从实践中提炼理论知识,对志愿者发展前言有独特思考与见解,把握课程规律,善于课程表达;

4.年龄在30周岁至65周岁之间,具备参加志愿服务所需要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四、选拔流程

1.组织推荐:各县(市、区)文明中心、温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单位、高校、公益组织(民非组织)推荐1—3名符合条件的人选。

2.个人自荐:填写推荐表格,直接发送到市文明中心志愿服务处

五、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推荐工作。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才库关系到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点)持续健康发展,是新时代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有关人选推荐、健全完善等工作。

2.确保推荐优质人选。各单位要加强资格审核,按照广泛发动、好中选优的原则,确保把服务意识强、专业水平高、思想素质好的人选推荐上来,确保人才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要注重推荐人选结构,综合考虑从事岗位专业、服务经历、年龄结构比例相对合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增补完善。同时,市文明办将按照优中选强的原则,推荐优质人选进入全省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才库。

3.详实填写有关信息。各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人选认真填报《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统计表》(见附件1);推荐人选个人填写《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申请表》(见附件2)于2022108日前报教学科研拓展部(联系人:叶阳阳,电话:86680222。)将word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PDF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21687932@qq.com(注明推荐单位或个人自荐)。

 

 

教学科研拓展部

2022928

 

附件:

附件1: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统计表.doc

附件2: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申请表.doc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