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媒体仁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仁济 > 正文

温度新闻:开展“红色研学”,温医大仁济学院学生党员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来源: 作者:叶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大家看这座雕像,你们知道雕刻是谁吗?她们就是我们今天要研学的主人公——洞头女子民兵们。她们站在海浪之中,拿着钢枪和刺刀,眼神坚定,勇往直前,展示着女兵们突破重重难关,戍守海岛、保卫海疆的巾帼英雄气概。”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海霞纪念馆),开展了“寻足迹·学思想·悟精神”体验式研学活动,通过融现场体验和理论学习于一体的教学模式,引导青年党员感悟“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现场体验环节,学生党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厅,观看着一个个展陈实物、一段段文字介绍和一件件历史图片,聆听着讲解员讲述它们背后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国防部以毛主席的名义,授予连长汪月霞的一支无比珍贵的步枪。我觉得这杆枪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诉说着女子民兵连的成长与辉煌,更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勇担责任、保家卫国。”来自护理学专业的朱丽同学说道。

在理论学习环节,研学团在现场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所有成员一起学习了“读懂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丛书之《读懂海霞精神》,并围绕此次“海霞之旅”各抒己见,探讨如何将海霞精神的思想动力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真实行动。来自全科医学专业的钟双双同学分享说,“通过这次体验式学习,我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接下来我会努力学好医学知识,成为医学领域的‘海霞青年’。”

温医大仁济学院有关老师表示,此次“红色研学”体验活动将理论学习和现场体验相结合,让学生党员在看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行,不但帮助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了海霞文化,切实感受到海霞精神,更激励引领青年一代从红色精神血脉中汲取力量,奋勇投身伟大新征程。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