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在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叶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近日,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辅导员叶飞的“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如何搞定学业问题“钉子户”》荣获一等奖,网络文章《从“住在精神病院的天才儿子”,谈谈面对精神心理疾病,我们能做什么》荣获三等奖。




《如何搞定学业问题“钉子户”》聚焦学业问题学生,向新手辅导员介绍了三条“拔钉子”经验——找准学生内心“在乎点”,实现“一招锁喉”,定制学业帮扶“一条龙”,实现“攻守相宜”,打通学习规划“新视界”,实现“拨云见日”。从“我要学习”、学业帮扶到规划学习,确保学业问题学生期初、期中、期末正向发展。

据悉,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由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组织。本次大赛共收到各高校推荐作品 1536 个,其中网络文章 203 篇,“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238 个,“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辅导员故事”微视频 1095 个。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层次搭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平台,为辅导员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今后,学院将对标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赛促学、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辅导员整体水平和学生工作整体质量。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