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思享会之《思维导图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培训

来源:学工部 作者:苏沉思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为提升我院辅导员的发散思维能力,进一步掌握思维导图制作技术,并将其更好地应用在学生工作中,111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特别邀请温州大学钱合激老师为辅导员老师们开展思维导图应用培训。

15AA6


首先,钱合激老师从思维导图是什么、为什么、有啥用、怎么画、怎么用(提升个人效能)、怎么学六个方面为老师们展开培训。钱老师指出,思维导图既是一种思维工具,引导人们进行发散性思考;也是一种笔记工具,帮助我们进行知识组织、方法整理,将陈述性知识以思维导图呈现、将程序性知识以流程图呈现;此外,它还是一种设计工具,便于我们设计活动、设计讲稿、设计论文。工作中运用思维导图,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钱老师介绍了制作思维导图的软件,并现场演示思维导图的制作方法,重点向老师们讲解应当掌握的设计方式、快捷方式和操作技巧,包括如何插入图片、如何插入表格、如何插入标注、如何改变结构、如何突出主题、如何导出思维导图等。

19BA4


之后,辅导员老师们利用所学知识,现场进行思维导图的绘制实践,并利用专业软件整理自己的知识网络。活动过程中,钱老师走到辅导员老师们当中,针对性地给予及时细致的指导与帮助。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老师们不但了解了思维导图的作用,还学会了如何利用电脑、手机等工具制作思维导图。他们表示,今后也会将思维导图运用到工作中去,让思维导图成为学生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手段,既可提高工作效率,又能便于自己梳理归纳。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