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推荐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的工作提示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各系团总支:

学院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的推荐,主要采取“群团组织推荐”的形式进行。2023年下半年群团组织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选时间

2023年10月26日-2023年11月11日

二、推荐发展团员对象候选人及程序

(一)推荐对象及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并已自愿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书的我院优秀青年。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充分利用团校、“青年大学习”等学习阵地加强思想学习,推荐对象原则上应通过团校考核,青年大学习完成率(2023年第10期-2023年第18期)不低于90%。

3.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学年成绩排名原则上在专业前50%以内,无挂科。遵守校规校纪,未受处分。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良好,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5.符合《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中的其他要求。

(二)推荐流程

1.团支部推选

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团支部团员大会进行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具体流程为:

1)清点参加“推荐”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荐”条件的候选人情况。

3)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团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自我评述需要实事求是,应明确指出自己的优势与不足。

4)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

2.系团总支推选

各系由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公示无异议后评审小组成立。由评审小组对各团支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书面评审,按照分配的各系推荐人数择优推荐至学院团委评审。各系团总支推荐至学院团委评审的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应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

3.学院团委评审

学院团委召开会议,对各位候选人的书面材料进行充分的讨论、调查确定团员发展对象名单。

4.公示

学院团委将在团委官网公示团员发展对象名单,公示期不少于7天,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向学院团委反映。

四、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名额分配

1.班级推荐至系内评选名额


1:五年制专业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计划表

年级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学期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

第六

第七

第八

第九

第十

推荐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数量

/

2

2

2

1

1

*

*

*

*

注:“*”表示机动,机动的年级中如有特别突出的入团积极分子,可向所在团总支申请,由团总支确定是否推荐。下同。

2:四年制专业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计划表

年级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学期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

第六

第七

第八

推荐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数量

/

2

2

2

1

*

*

*

3:专升本专业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计划表

年级

一年级

二年级

推荐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数量

2

*


2.各系团总支推荐至学院评选名额

4:各系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系别

推荐名额

医学一系

14

医学二系

5

医学三系

9

医药系

11

护理系

12

人文系

8

总计

59

注:按照计划发展名额与推荐名额1:1.5的比例确定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总推荐人数,并根据各系入团积极分子数量、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工作开展情况等分配至各系。

五、工作要求

各系团总支须高度重视发展团员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发展需求,严格把控团员发展质量。规范发展程序,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环节手续完备、程序规范、公开透明。

以系为单位整理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表、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汇总表、系内评审过程性材料、公示材料于2023年11月11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rjtw2019@163.com。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表以【班级+姓名】命名,文件夹以【系名+团员发展对象推荐】命名。



                                  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委员会

20231026


附件: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x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