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创新创业教育学部 >> 正文
瓯海区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发表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4:24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温州“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战略实施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鼓励支持大学生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吸引集聚优秀新生力量来瓯创新创业,现决定开展“瓯海农商银行杯”瓯海区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活动。

一、大赛主题

点燃双创引擎  共助青年发展

二、大赛时间

2023年6月-7月

三、主办单位

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瓯海区科学技术局、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共青团瓯海区委员会、浙江温州瓯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要求

1.在校大学生及大学毕业5年期内的创业者;

2.大赛以项目形式申报,接受个人或团队报名,团队申报参赛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如有实体需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

4.已获省、市级、区级创新创业赛事金奖或一等奖及以上荣誉创业者不再报名参赛;

5.参赛项目队员实行现场签到并统一安排住宿,参赛队员如有来自温州市外,大赛组委会可提供相应的交通经费补助。

五、项目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项目富有创新性和开发潜力,具备较好的商业模式或产品原型。

六、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

参赛同学于2023年7月2日前,下载填写大赛报名表,连同其他所需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rjsczx@163.com

需提交资料:

(1)报名表;

(2)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如有实体)、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

(3)项目思路或计划书

后续通知请关注QQ群或者询问相关人员。请参加的同学同时加入QQ群:729527212,并及时关注群内通知。

如有问题请联系夏同学电话:19883719667,QQ:1546072676或者在QQ群内提问。

(4)扫码下载报名表

2. 项目初审(7月12日启动)

专家委员会于7月12日前根据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入选名单30支队伍。

3. 大赛开幕式暨创业夏令营(7月14日-7月20日)

初定7月14日(周五)上午报到,下午召开大赛开幕式,并开展为期5天的项目集训(场地在中国数安港),由承办方邀请专家以理论培训、研学实践、分组PK等方式,对入围项目团队开展赋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视学习参与度及项目提升情况、挖掘潜力等因素,由专家委员会确定不超过10个项目入围决赛

4. 决赛暨颁奖典礼(7月20日)

于7月20日(周四)举行大赛决赛,由主、承办方邀请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组织参赛项目集中路演展示,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若干名,并进行颁奖

5. 结果运用及落地跟踪(7月27日后)

组委会将组建专业团队,为所有参赛团队提供长线创业服务,从夏令营集训直到比赛结束,将定期回访项目情况,并提供物理空间、投融资基金、知识产权申报等各类创业服务。

七、奖励政策

(一)一次性现金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

优胜奖4名,奖金各1000元。

(二)政策支持

1.大赛优秀项目团队可获得由瓯海农商银行提供的“青创贷”授信额度,符合条件的可享受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

2.参加大赛获奖及其他项目,在瓯海落地转化并正常经营,根据申请条件,可相应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以及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政策支持;

3.大赛优秀项目有在瓯海落户意愿的,帮助协调孵化器(创业园)入驻,推动项目落地孵化,并在其后续创业过程中,在科技、法律、财务等信息咨询及工商、税务等方面,协调有关部门给予相关支持;

4.为大赛优秀项目团队配备创业导师跟进创业辅导,并获得与风投机构“面对面”对接洽谈的机会;

5. 一等奖、二等奖团队中如有落地中国数安港的团队,除可获得数安港政策支持外,另外,可获得承办方提供的创业券用于租房、茶室使用补助,其中一等奖团队可获得创业券1万元,二等奖团队可获得创业券各5000元。

八、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不得违反大赛规定,所提交的参赛项目相关材料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现象,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或追回奖金。参赛项目涉及版权纠纷的,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2.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大赛正常进行的,主办方有权对赛程作相应调整或终止比赛。

3.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次比赛规程的意见和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部

2023年6月19日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7-86699353
  •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
  • 邮编:325035
  • 邮箱:rjxycxcy@qq.com
创意咖啡预约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