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创新创业教育学部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8:54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基地

二、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大学生,每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两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且只能一次位列前三(含队长)。

2.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指导老师必须是正式在编教师,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2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1支。

三、竞赛要求和规则

1.竞赛要求

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2.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

强调原创,遵守科研诚信,见附件《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通知》。

四、竞赛时间

2022年9月13日,下发竞赛通知,开始网络报名。

2022年11月30日,网络报名截止。

2022年12月31日,研究综述和实验设计上传截止。

2023年3月31日,报名费收费、缴费凭证上传截止。

2023年6月30日,实验记录、论文、心得上传截止。

2023年7月,校赛。

2023年7月,网络评审和省赛。

2023年8月省赛入围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五、奖项设置

根据我校参赛队伍数设定奖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二等奖不超过15%,三等奖不超过25%。校赛成绩以省竞赛委员会提供的成绩为准,学校不再另行组织评分。

六、报名和缴费

1.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均需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平台(www.educulsc.com)注册。在平台注册时请按照真实情况填写,成功注册后,即可参加校赛、省赛。

2.省级以上竞赛报名费由温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竞赛基地统一缴纳,校赛不另行收费。

七、其他事项

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决赛队伍由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产生。

2.参赛队长务必加入QQ群(434493504),之后通知将在QQ群内发送。

3.其他未尽事项见附件。

八、联系人

温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竞赛基地

何超翔0577-86688298(655327)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部

2022年11月3


附件: 1.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通知

2.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

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通知.pdf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docx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7-86699353
  •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
  • 邮编:325035
  • 邮箱:rjxycxcy@qq.com
创意咖啡预约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