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教学科研拓展部 > 通知公告 > 出国出境 > 正文
2022年秋季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及课程认定申请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4:00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大学建设发展战略,鼓励学生加强英语学习,参加国际外语水平考试,积极赴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根据温医大外[2017]230号文件《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及课程认定暂行管理办法》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开展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及课程认定申请,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于2020年11月2日后参加托福(TOFFL IBT)或雅思(IELTS)考试且在2022年11月1日前获得成绩达到相应分数(以下简称托福或雅思);

(二)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热爱国家,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素质高;

(四)雅思和托福成绩同时持有者仅可凭其中一种(雅思或托福)申请此项奖学金;

(五)有意向参加学校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

(六)积极参与并服务学校国际交流工作。

二、奖学金等级与标准

本科生在本办法实施后取得相应要求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且成绩在有效期内,可申请奖学金。

(一)卓越奖学金:托福成绩≥100分(单科不低于20分)或雅思成绩≥7.0分(单科不低于6.5分),可申请奖学金2500元。英语专业学生需达到托福成绩≥105分(单科不低于22分)或雅思成绩≥7.5分(单科不低于7分)。

(二)优秀奖学金:托福成绩≥95分(单科不低于18分)或雅思成绩≥6.5分(单科不低于6分),可申请奖学金1500元。英语专业学生需达到托福成绩≥100分(单科不低于20分)或雅思成绩≥7分(单科不低于6.5分)。

三、外语课程认定标准

获得托福成绩≥95分(单科不低于18分)或雅思成绩≥6.5分(单科不低于6分)者,可申请免试或免修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取得日期之后的英语(1)、英语(2)、英语(3)、英语(4)等大学英语系列课程。

具体认定等级及标准:


项目成绩

对应大学英语课程成绩

托福成绩

雅思成绩

≥110分

≥7.5分

95分

≥100分

≥7.0分

90分

≥95分

≥6.5分

85分



如学生申请继续修读大学英语课程,则以实际修读课程成绩为准。

四、注意事项

(一)本科生在校期间仅可获得一次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享受其他部门或其他形式托福或雅思考试相关资助者,不得申请该项奖学金。

(二)在评审过程中,一经发现申请者有舞弊、造假等行为,即取消申请者申报资格,并根据校纪校规进行相应处分

五、申请流程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2022年11月1日前向教学科研拓展部提交《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及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如同时申请认定外语课程成绩则还须提交《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英语课程认定申请表》(附件2)。逾期不候。

请申请的学生加入QQ群496499214咨询联系,后续手续将在群里通知。

附件进群下载,加群备注年级专业姓名。

六、联系方式

教学科研拓展部:施老师,17815663015,sourcandy@foxmail.com,7A110(茶山)、3209(滨海)


教学科研拓展部、教务部

2022年10月9日


附件: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申请表(学生申请奖学金填写) (2).docx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英语课程认定申请表(学生申请课程认定填写) (1).doc

(附件3)2022年秋季本科生托福与雅思考试奖学金、课程认定信息汇总表(学院汇总填写并签字盖章) (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