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教学科研拓展部 > 通知公告 > 教学教育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理论)》慕课课程学习安排须知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4日 08:54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根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自2021级开始,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劳动教育(理论)》慕课课程。现将本学期具体修读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2021级本部、仁济未通过学生;2022级仁济学生。

二、学习时间

3月27日-6月15日

三、登录方式

1.登录智慧树平台(https://www.zhihuishu.com/)或下载“知到”APP,点击右上角“登录/注册”按钮,选择学号登录(学校名称: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初始密码:123456),按提示登录即可。如密码有变更,可通过“忘记密码”重新设置登录密码。

  22级的后台导入学校信息统一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若为21级降转到22级的学生,请在“认证信息修改”处更改学校信息后查看课程信息。

   未登录过的同学在学号登录、验证姓氏、绑定手机号、修改初始密码后,会弹出课程确认的界面,点击确认即可。

   需要注意,请务必确认《劳动教育》是弹屏推送课程,点击确认课程,当课程角标显示【学分课】,即可确认加入学习(勿自己搜索《劳动教育》进行学习)。只有观看下角角标为“学分课”的课程视频才能获得学分,为“公开课”或“兴趣课”的视频观看不会结算学分。


 


2.在后续学习中,登录智慧树平台或“知到”APP,点击【学习】即可看到已选择的课程,点击图片即可开始学习。

 

四、学习安排

1.3月27日-6月15日:课程学习

(1)慕课学习:完成7个章节26个视频学习。

(2)平时测试:每个章节慕课学习完后完成对应的测试题目,并点击“提交作业”按钮。

(3)课程问答:完成不少于3个主题的讨论交流。

2.6月16日-6月25日:期末测试

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答题时间总计100分钟。正考只有1次机会。

3.6月26日-7月2日:课程补考

如期末测试未通过者,在6月26日-7月2日期间选择参加补考。补考只有1次机会。

具体操作流程可参照《操作手册》(见附件)。

五、成绩构成

本课程为考查课程,成绩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平时成绩(50%)、平时测试(10%)以及期末测试(40%)。综合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视为通过课程学习,记“合格”;60分以下的,视为未通过课程学习,记“不合格”,需重新修读。

六、其他

1.请各位同学及时注册课程并完成《劳动教育(理论)》慕课修读。

2.《劳动教育(理论)》成绩由学校统一管理,并由学校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3.与平台操作有关的任何疑问可咨询智慧树平台首页在线客服或点击图中红色框所示客户服务中心,观看学生/教师操作说明。

 

与课程有关的问题可联系项老师,地址:茶山校区同仁楼7A110室,电话:0577-86680222。

 

 

附件:《劳动教育(理论)》慕课学习平台学生操作手册

 

 

 

教学科研拓展部  

2023年3月24日

 

 

 

 

附件:

附件:《劳动教育(理论)》慕课学习平台学生操作手册.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