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先锋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青马之声】“双百双进”先进个人:胡冰怡——静水流深,行稳致远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2:26 流览量:次 作者:王智凌 胡冰怡 分享到:

胡冰怡,2020—2021学年获仁济学院“学党史,看今朝,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二等奖,2020—2021学年被评为温州医科大学“双百双进”暨“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20—2021学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三好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被评为人文系第一党支部“工作之星”,2022学年被评为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2022学年获温医大数模竞赛二等奖。

风渐起,暑退秋澄气转凉。潋滟湖光旁,我们见到了这个温柔腼腆的女孩。在采访的过程中,更能感受到她的谦逊、率真,如静水流深,行稳而致远。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你参加数模竞赛的初衷是什么?有什么感悟?”

刚开始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身边优秀同学的引领下参加了竞赛。起初虽然有些迷茫,不知道从哪里着手,但在大家的耐心摸索下,我们成功地克服了瓶颈。

竞赛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团队的协作与沟通十分重要,我很幸运遇到了这样一个团结、优秀、负责的团队!

高擎火炬,助人以行

“你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约300小时,并评选上了优秀志愿者,你是怎么培养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的?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迹与感悟?”

我觉得志愿服务是无私的,是一种奉献,也是党对我们的要求。最初接触志愿服务是在身边优秀党员的引领和党课的指导下。在一次次服务中,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志愿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也逐渐形成了自愿奉献的精神。

印象最深刻的志愿服务是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当地居民的感谢,这让我更坚定了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的初心。

勤勉奋进,统筹兼顾

“团支书的工作十分繁重,你是怎么平衡好工作与学习时间的?”

繁重的工作和越来越大的学习压力确实会让我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会感到手忙脚乱。因此提前进行合理规划,列出时间规划表尤为重要。完成一项划掉一项,看着逐渐缩短的计划表,也会增加自己的信心与成就感。

向优秀学长学姐请教也是我的“秘诀”。学长学姐会给我十分中肯的建议,让我绕过了不少他们所走过的弯路。同时,他们的榜样引领作用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有没有想给学弟学妹们的一点寄语?

习近平主席曾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所以请大家奋斗吧,我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