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
先锋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青马之声】优秀学生代表:汪炜雅——虚怀若谷,清气若兰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4:02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晚风带来冬的气息,在这个万籁俱静的冬夜,我们通过钉钉电话与这个开朗大方又不失沉稳的女生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更能感受到她的率真与可靠,回答问题时井井有条,让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学习经验

一直以来对学习保持热忱的动力是什么?可以对想转专业的学弟学妹提一点建议吗?

我觉得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使命,在大学阶段就应该多学习一些专业技能,有了这些专业技能之后才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一些特长。对于医学专业来说,如果缺乏专业知识是无法胜任以后的工作的。所以每当我想起转专业时的辛苦付出和已经获得的小小成就,就会有无穷的动力支持我学习下去,这也是我的一份初心。

首先转专业一定要清楚的知道你的兴趣爱好和目标,其次要了解转专业的具体要求,这可以询问辅导员和学长学姐,在知道需要达到什么条件后,认真的去达成这些要求。当然,学习成绩是很关键的因素,有好的成绩,在转专业时会有更大的优势。

E8AA1

工作经历

加入过哪些学生组织,有什么收获?

加入过党建,也加入过学生会。当干事的第一年事情虽多,但是通过工作积累了许多经验。转完专业后,靠着大一的工作经历我成为学生会的副主席。在没有干部经历却直接参加了主席团的这一年里,让我受益匪浅。在这期间跟着老师举办了很多大型活动,比如志愿者或者帮助校外企业进行推广。

干事和干部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做干事时,学到更多的时如何去沟通,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锻炼了执行力;做干部时,更多的学到如何去策划,如何去统筹。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更加有逻辑感。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常被一些人和事所感动:深夜工作时大家的互相鼓励和分担,团建时的欢乐,完成任务后的喜悦,这些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未来憧憬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你的大学生活,你如何概括自己?理想中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有没有什么话想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和鼓励?

一句话概括自己的话:我觉得我是在自己铺设的轨道上面稳定的前进,沿途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

理想中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实很简单,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麻醉医师,从书本真正走向临床。

借这个机会有几句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及时的去确定自己的目标,不管大的还是小的。因为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去做一些事情。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在大学里收获满满,也希望大家能狗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AA138

新的舞台

在实习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如何解决的?对未来发展有什么帮助?

实习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要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对于医学生来说,一些血腥的场面都是小意思了。难的是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临床。这两者之间是由很大的跨度的,比如我的第一次腰麻:这项工作通过书本上学习就让我觉得非常的繁琐,所以我当时心里非常紧张,甚至觉得这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努力去克服心里的障碍,最终成功完成了麻醉。这次经历之后,我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后来通过多次麻醉我变得愈发熟练,对工作也越来越自信。

通过实习加强了我的专业技能,让我对麻醉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实习,我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一一检验和证明,也让我认清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便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实习也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提高了敬业精神,让我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