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先锋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榜样先锋】先进个人:许柳笛——竹之绿满山林者,必依挺拔之骨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2:49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那透澈而又明亮的双眼一下就抓住了我,许柳笛,这个浑身浸染着一股温婉气质的女孩,提着一小袋糖果,就这样晃进我的视线。在学业与工作上均收获不俗成绩的她,现在坐得像棵小柏松,耐心逐一回答着我们的问题。

个人风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落差心理情景剧DV大赛中荣获优胜奖。

2021—2022学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中被评选为院级文明寝室。

2021-2022学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护理系优秀班干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班级优秀干部。

2021-2022学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评比活动中荣获校级优秀心理委员。

关于工作

有人说心理委员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但是你不仅通过晴雨表积极获取同学情绪动态,同时荣获许多校级,班级荣誉称号,作为心理委员你是如何调动同学积极配合的?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心理委员对比其他职位并没有那么繁忙,所以选择了它。但经过心理委员的培训班以及一系列的工作,我深刻地感受到心理委员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岗位,它不仅需要我们拥有足够的耐心,细心与责任心,更需要我们时刻关注班级里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同学出现的问题采取及时有效的帮助措施等等。这个职位看似轻松,但其实责任也是很重大的。然后对于如何调动同学积极配合,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自己积极主动地去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然后在一些心理主题班会后也可以多问问同学们的意见,这在弥补自己不足的同时也可以调动同学的积极性。

学习心路

作为护理系专业第一,你有什么学习方法?你在学习方面曾经有没有遇到过什么挫折?最后是如何克服的呢?

在学习方面,我积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学习各种专业文化知识,并不断改进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秉承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以及认真,高效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

其实最开始接触专业课的时候真的感觉挺难的,因为里面有很多的专业名词是以前都没有接触过的,所以就会看不懂,很难理解。但是后来的话我也去问了一些学姐,然后了解了一下他们的学习方法,我觉得做思维导图的方式对我还是很有用的,然后我就会对一些比较难的章节做一个思维导图,做一个梳理,然后就会感觉简单多了。

协调平衡

你的校内校外累计志愿计服务时长达132小时,这个学期还进入了党支部的档案组进行工作且成为了22届护理9班的班导之一。你是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当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你的应对方法是什么?

首先,我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比如可以每周列一个学习清单,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填写,把重要的事情可以放在前面并标红,这样的话可以使自己有一个清晰的框架,做事情也更加有条理性。遇到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会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先不要着急,然后我会理清主次,就是明确当下工作和学习上的哪些事情是比较重要的,把重要的事情先做,尽量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冲突。

文明寝室

作为院级文明寝室,你们寝室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我们寝室相处是比较和谐的,在学习上的话我们大家都会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对于一些比较难的专业问题我们也会一起探讨研究,平时的话我们也会去图书馆学习,然后都取得了专业排名前45%的成绩。在生活方面,我们一起制定了每周的值日表,每天的值日生会负责宿舍的卫生打扫,垃圾清理等,大家也会相互监督相互促进。

你是如何理解护理专业的?让你保持热忱不竭学习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我认为,护理是一个值得令我们尊敬的职业,护理这份工作看似平凡却很伟大。高三时期,疫情肆虐,为了更好地救治患者,正值年华的护士剪去了她的长发,可他们脸上没有一丝悲伤,只是笑着说:“没关系,头发剪了还可以在长,但人死不能复生”看着他们摘下护目镜和口罩时脸上的一道道红痕,看着他们穿梭于病房的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我被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想,那便是我选择护理这个专业的初心与动力,“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细微之处做起,去为病人带去更多的帮助。

内在支柱

你是如何理解护理专业的?让你保持热忱不竭学习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我认为,护理是一个值得令我们尊敬的职业,护理这份工作看似平凡却很伟大。高三时期,疫情肆虐,为了更好地救治患者,正值年华的护士剪去了她的长发,可他们脸上没有一丝悲伤,只是笑着说:没关系,头发剪了还可以在长,但人死不能复生看着他们摘下护目镜和口罩时脸上的一道道红痕,看着他们穿梭于病房的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我被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想,那便是我选择护理这个专业的初心与动力,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细微之处做起,去为病人带去更多的帮助。

自我审视与分享

你会怎样来概括自己?你理想中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以及想要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我觉得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学习专业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操作能力,努力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夯实步履,奋力向前。

我有一句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既然选择了医学,选择了护理这条道路,那就要用最大的热情去对待它。因为在之后的工作中护理是关乎人的生命的,我们必须要以严谨的态度去尊重生命和珍视生命,在大学时期也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只有理论夯实了,技能扎实了,我们才能更好的去救治患者。青矜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希望大家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个人寄语

国之强路青年始,国之昌盛青年寻。心之所向,寻即赴往。回首过往,我们已走过漫漫长征路;展望未来,鸿鹄之志有待展翅映苍穹。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要有作为,有胆量,有担当,要用自己的双手在时代的浪潮里创立耀眼的风标。竹之绿满山林者,必依挺拔之骨;鹏之翱于蓝天者,必借垂天之羽;国之兴旺发达者,必靠青年之力。让我们以同心筑梦,踔厉奋进。以奋斗为笔,行动为墨,坚毅存心,刚毅如楫,筑梦青春,同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