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廉洁文化 > 正文
守底线、知敬畏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1:01 流览量:次 作者:文/潘玉芝 图/潘晨旻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学纪知纪、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确实提高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思维、拒腐防变能力,43日下午,学院纪委深入教务部、教学科研拓展部开展纪法知识宣讲活动。让教职员工“零距离”接受廉洁教育,着力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纪委书记林体排从典型案例和信访举报件等身边人、身边事切入,对两部门主要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剖析,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涉及享乐奢靡之风问题的政策进行宣讲,告诫大家,必须坚守底线、红线,从小处着手、细节做起,做到防微杜渐。他强调,党纪和国法是最大的规矩,遵纪与守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加强纪法学习,本着对师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到言出必行,不断提升法律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彻底杜绝侥幸心理和铤而走险的思想。


FCA4


 “通过今天的纪法学习,我们对‘微腐败’危害之大、范围之广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守牢底线,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时刻自警自省。”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