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廉洁文化 > 正文
涵养廉洁正气,勇担时代重任发表时间:2023年12月14日 09:43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1226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9场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若磊作题为《时刻自重自省 严守纪法规矩》的演讲,引发热烈反响。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明森表示,讲座对引导高校青年树立廉洁自律的价值观很有启发,“廉洁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要重视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开展,教育年轻人在工作岗位上心有所畏,言有所敬,行有所止,为年轻人走出校园、进入社会、事业发展打好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泉州发展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薄鲁晖对讲座中提到的案例印象深刻:“许多误入歧途的年轻干部,都是从‘一顿饭、一张卡、一个红包’这样的小事小节上失守的。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都守得住,年轻干部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干大事、成大器。”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惠安县纪委监委干部郑蓉认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打铁的人”,就必须先做“铁打的人”。要把“干净”当作立身之本,常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对照自重,在担当有为中涵养廉洁正气,以敢于善于斗争之姿勇担时代之任。

  泉州“青廉风采岗”展示单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泉州银行鲤城支行工作人员陈熠杰听完讲座后表示,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青年金融人作为新时代金融行业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要正确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坚持不越纪法红线,自觉守护风清气正的金融从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