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校特辑】我们的新时代(发展对象培训班)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5:57 流览量:次 作者:王叶萱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了解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在校同志对新征程的奋进自信,2022 12615:50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于钉钉线上成功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为专题的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专题重点讲述了四个内容:一、新时代所达成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二、我国是全球命运相连、共生共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三、坚持共同富裕,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四、民生福利水平迎来跨越式发展。

视频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开始。从2012年至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众多历史性成就、发生了众多历史性变革。中国经济总量翻倍上升,历史性告别全面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阔步向前。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可供核聚变,创新硕果累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

通过视频的播放,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新时代十年中坚持开放的中国。不仅我国自身因自贸港和自贸区等开放平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加自信,世界也在中国的对外开放中受益。中老铁路的开通、万村通工程、中国净水厂的建成,一百四十九个国家、三十二个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全球与我们命运相连、共生共赢。

视频的第三部分提到了中国坚持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实现全面小康到迈向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并且,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谱写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华彩乐章。

视频强调目前中国建成了当代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城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从促进公平到提升质量,从尊师重教到改革创新,学有所教,基础教育迎来了跨越式发展。在民生和福利生活中,中国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共享水平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人民能够实现全方位人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处于快速发展、国力强盛、中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的当下,更应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改革创新精神、新时代奋斗精神。广泛弘扬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理性平和的心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信马、言马、行马,知行合一,把青春和热血谱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