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交流专题会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39 流览量:次 作者:文/叶飞 图/ 叶飞 范潇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和推广优秀工作经验,部署谋划下一阶段特别是考试月期间的学业管理,11月14日下午,学院在茶山校区、滨海校区采用视联网的方式同步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交流专题会。院党委副书记刘洁、姜旭英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253E


刘洁副书记肯定了前一阶段全体辅导员在抓学风、抓学业、抓学生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上来,突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地位,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学院营造优良学风、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姜旭英副书记对辅导员“十个一”工程、当前学风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进行了详细说明。她指出,一是要切实做好辅导员“课堂日”“寝室日”等日常管理工作,运用钉钉、浙里思政等数字化平台,加强工作记录与分析;二是要认真总结分析各系、各专业、各班级当前学风状态上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善于将日常工作提炼总结为工作亮点、工作成效。


1B3AB



会上,全体辅导员结合分管学生情况,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与措施、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紧抓实学风建设工作,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创新性、更有操作性的方式方法,推动学风建设工作走进学生课堂、走进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