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机构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委简介 > 机构组织

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团委始终坚持“院团委为主导、系团总支为桥梁、团支部唱主角”的团建活动模式,以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档案管理为根基,致力于打造基础扎实、内功深厚的专业型组织。注重团建创新,积极探索在学生社团、学生公寓和学生实习点建团,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扎实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了“增强意识、健全组织、活跃工作”的效果。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做好推优工作。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团委逐步摸索并制定出了一套较为完整,富于人性化,操作性强的团委管理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以科学发展观的眼光和意识规划工作、组织活动、整合资源。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与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发展相适应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才能为共青团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团委委员数16人,其中团委书记(1名)、团委副书记(1名)、团委书记助理(1名)、团委组织委员(1名)、团委宣传委员(2名)、团委文体委员(1名)等组成。学院团委现有团总支10个,团支部258个,团员6414名;下设5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联合会、春晖志愿者服务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会、团学信息新闻工作室、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各组织之间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了整体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