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深入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来源: 作者:高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6月21日,学院在滨海校区33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主持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习近平总书记习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百年大党面对面》是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最新读本。书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

党委副书记刘洁指出,第一要深刻领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做到居安思危;第二要深刻领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做到9个坚持;第三要联系实际扎实学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构建新安全稳定大局中。

纪委书记林体排指出,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副院长蔡福满指出,《百年大党面对面》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来路,揭示了历史发展的规律,阐明了党未来继续成功的秘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仅在知识上成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在思想和道德上,也要成为他们学习的榜样。

党委副书记卢益东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体会。他强调,学生的需求就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学生的成长就是学院学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与学生实际情况、实际需求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服务意识和能力以及舆情管控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部署,《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这两本书要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尤其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回应了新发展阶段遇到了新的安全问题,要结合学院实际,全力做好近期考试季、毕业季、就业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