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旧版
  •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举办“新生杯”十佳歌手大赛

来源:团委 作者:文/朱思艺 图/吴怡颖 李辉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2020118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心如花木 伫候佳音”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滨海校区会堂举行。洞头区音乐家协会会长张海军,洞头区文化馆专业音乐干部王子震,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艺术团副团长叶敬畏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筛选,共有16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组合作演唱、60秒以内片段演唱及十佳排名角逐战。开场是由Petrichor Rain乐队带来的表演《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不同乐器的优美旋律和乐队主唱的倾情演绎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收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第一轮的合作演唱中,16名选手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给我们带来了《山河无恙在我胸》、《夜空中最亮的星》、《父亲》、《平凡之路》这四首合作歌曲,纷纷表达了对抗疫战士坚守岗位的致敬和新时代青年对自我的坚持。

第一轮结束后,由往届十佳歌手、十大歌手合作带来的歌曲《飘向北方》。再次站在熟悉的舞台,往届歌手们凭借默契的合作再现了曾经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一片喝彩。

第二轮片段演唱环节,14名选手带来了14首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唱,另有优胜的8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十佳歌手排名的角逐战。在第三轮开始之前,由悦裳汉服社和柒奈动漫社合作带来的走秀节目《花与酒》带大家走入一个古香古色的世界,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我院社团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第三轮的演唱中,6号选手洪吉凭借一首《大鱼》一举摘得十佳歌手的桂冠,其清丽婉转的歌声,扎实的唱功和饱满的感情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由7号选手朱可懿演唱的歌曲《有形的翅膀》和14号选手周晟颉演唱的歌曲《身骑白马》也引得观众掌声不断,成功夺得了此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此次大赛在赛前亦是通过微信投票选出来了胡姚垚选手为本次比赛的人气歌手。“这次的比赛非常精彩,仁济学院的晚会总是能给观众带来很好的视听享受。歌手们的表现也很出色,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学生能展现自己、锻炼自己。”观看完比赛后,评委老师张海军如是说道。本次十佳歌手大赛以街舞队的一支《boiling point》作为结尾,舞台上的精彩的表演令到场的观众们意犹未尽。



十佳歌手大赛是仁济学院的传统活动,是专为新生打造的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此次大赛更是融合了古风、街舞、乐队等多种元素,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晚会,在展现了新生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学院活跃的社团文化氛围。在疫情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本次十佳歌手以“坚守”为主题,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的崇高敬意,也体现了静待抗疫胜利之佳音的决心。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