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旧版
  •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仁济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开学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文/汪玲玲 图/谢华婷 各团支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新学期伊始,仁济学院迎来了近2000名新生,加上老生,学院7000余名学生一起迎来了开学季。929日——1012日,仁济学院团委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同上开学第一课、大学生活寄语征集等多样的活动补足团员青年精神之钙,缩短新生找到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的时间,筑牢老生理想信念之基,把牢老生续写大学“美好生活”之舵。

——“思政公开课巡讲·高校开学第一课”榜样领航

929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真善美”大传播系列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高校开学第一课,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观看直播,巡讲活动在视频《让真善美的种子生根发芽》中拉开序幕,通过手绘沙画作品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丰富内涵,围绕“永远跟党走”、“投身家国情”、“青春展风采”三个主题篇章,邀请青年思政课讲师与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以微团课讲授与对话访谈的形式,追寻马克思主义光辉,回顾援鄂抗疫壮举,讲述扎根基层故事,展现青春奋斗底色。“观看这次直播,我印象最的是倪佳琳带来的《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可能是年龄相仿,他让我深受启发,要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级全科一系的谢华婷表示道。

——“我向往的大学生活”寄语明志

为引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2020级新生入校伊始,学院团委面向新生开展网络书写“我向往的大学生活”寄语活动,活动吸引1019名新生参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正值青年,风华正茂,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梦想,实现自己的目标!”、“以大学之憧憬,搏未来之希望。观世界变化,执仁济救世之心,行脚踏实地之事。”20级康复的胡同学和羽同学如是描绘自己向往的大学生活。

——“奋斗的青春最精彩”砥砺报国志

基层团支部是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和发展的生命力所在,为了激发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充分发挥组织育人的功能和团支部思想引领的基本职能,学院团委组织各个团支部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精彩”主题团日活动。学院190个团支部采用演讲、参观校史馆、素质拓展、讨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2017级全科一系8班团支部的团员代表以“奋斗的青春最精彩”为主题进行主题演讲,“疫情防控,全科医生更要担当起健康守门人的角色,要求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团员傅方琳演讲道,在团旗面前,团支部成员在团支书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2020级中医1班团支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开始团日活动,围绕着“青年人为什么要奋斗”展开讨论。本次团日活动激发青年学子勇担时代责任,用奋斗铸就精彩青春,激发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活力。


        当今时代处于信息多元化、多样化,大学生的思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多元化、复杂化,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仁济学院团委抓住开学季、重要节日等节点,依托多个平台载体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如“竖衣冠”医学生始业教育、专业文化节等,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多措并举,发挥育人合力。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